垃圾短打序幕

  “一个红豆面包外加一杯大杯冰美式……给,您的餐点。”

  轻推纸袋,秦珅抬头,在露出微笑的同时呆了呆。

  “是你啊。”

  早晨还有点迷糊的大明星严昒穆听到此言还以为对方是自己的粉丝什么的,忙站直了身子。

  然后定睛一看,眼里也露出了惊讶。

  “秦珅?……你现在还好吗?”

  下意识的省去了“好久不见”这四个字,严昒穆担忧地抿抿唇,急切地望着秦珅的眼睛。

  “很好,多亏了你的福。”秦珅一向不大会表达,脱口而出的感谢话语让他自己也觉得有些过于苍白无力。

  昒穆真的帮了他许多,让他这两年终于摆脱了那个人的阴影能够独自生活,只不过……

  “只不过那时我回去,仍旧没有看到我妈最后一眼。”

  严昒穆霎时愣住了,目光不自觉向店门口瞄了一瞄,回过头来,也做不出什么表情来表达悲伤或者内疚。

  他是个局外人,只是努力把其中一个人拉出局的局外人。

  察觉到他的愣怔,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些无关紧要话题的秦珅低下头:“不好意思,夹带了我的私人感情。”

  “没事没事,那我就先走了,不打扰你工作了,后面还有人排着队呢。”严昒穆摆摆手,拿起纸袋,便连忙招呼一旁的经纪人出了面包店。

  面包店外,一个戴着墨镜的年轻人冷冷地倚着车门,在看到严昒穆时,摘下了墨镜,有些没好气道:“这么慢?你是亲自去做面包了?”

  严昒穆笑笑,也不顾咖啡会翻一把把纸袋扔给了那个人,又推着他进了保姆车,带上了门。

  “你今天……发神经啊。”

  一向好脾气的青年还是没有回答,他只是下意识地透过车窗看了眼穿着棕黑色条纹工作服在柜台前忙碌的秦珅,而后又看了一眼正手忙脚乱挽救咖啡和面包的郝莫,叹了口气。

  “这家面包下次别来买了。”

  “什么?”郝莫皱了皱眉,疑惑地看向严昒穆。

  “服务态度太差。”

  郝莫咂咂嘴,有点无语,“买了这么多年也没见你说服务态度差啊。”

  “反正别来买了,天天吃红豆面包也不怕吃死你。”

  “严昒穆,你今天是发神经啦?!”

  吃个红豆面包都要被说,郝莫忍不住爆发了一句,不久声音却又悄悄跟上,“可是,只有那家面包里放桂花干啊。”

  ……

  刹那间的寂静,严昒穆像是被雷击中一般猛地抓住郝莫的肩膀,有些咬牙切齿:“原来你还没死心?!”

  郝莫轻轻笑了笑,一瞬间让严昒穆有些恍惚。

  两年前,那个指使别人行为暴力的狠戾少年……像是被这两年磨去了所有棱角,收敛了太多太多。

  “对不起他,我对不起他,可是我永远都没法说出口,我是个懦夫,一个把施加到自己身上的事还给无辜的人的懦夫……”郝莫不知不觉捏紧了手中的面包,目光晦暗。

  不能……

  不能让他们见面……

  「终于摆脱了他的阴影可以独自生活了。」

  耳边骤然响起秦珅的声音,严昒穆看着眼前陷入自我厌恶泥潭中的郝莫,眼底的光忽明忽暗。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