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故][一醉经年]不期而遇

宇津保:

*我就是想开个2k字的车,为什么爆了4k字的前情啊……


*27岁宋居寒×22岁何故,以及20岁宋居寒×29岁何故,一个满足我恶趣味的撒乎乎穿越梗…很多bug啦,就是突然想写无论哪个时空里的何故都被宋居寒吃干抹净的故事(。)






(+7)


今年的初秋天气格外凉爽。何故停好了车,边走边抬头看着朗朗夜空中明亮的星斗,微凉的空气吸入肺里,让他疲惫了一天的大脑稍微放松了点。他提着手里的蟹黄小馄饨,轻轻按了门铃。


一阵急促的脚步声自门内传来,门一打开,何故看到宋居寒亮亮的眼睛和瞬间绽开的笑脸,唇边也忍不住沾上了笑意。


“怎么没和我说你今天过来啊?早知道我去接你。”宋居寒一把接过何故手里的袋子。


何故换好了鞋,脱下大衣挂好:“哪里用这么麻烦,我从公司过来也用不了多长时间。”


宋居寒看他有些疲累的样子,噌噌噌地冲进厨房去把馄饨倒好,端到了餐桌上:“一起吃。”


何故点点头,坐在沙发上和宋居寒一起埋头吃了起来,宋居寒一边吃,一边紧盯着何故。


何故无奈:“老看我干吗。”


宋居寒放下碗筷,撇嘴道:“我们多久没见了,看看你都不行啊。”


“不就两天吗。”何故也吃完了,有些哭笑不得地收拾起碗筷。


“我来。”宋居寒接过手,边走进厨房边大声嘟囔,“两天还不够长吗,你看看自从你和顾青裴合伙后,越来越忙。怎么活儿都是你来干,他是干什么吃的呀……”


 


何故快速洗了个澡,擦着湿漉漉的头发出来的时候,宋居寒正躺在床上,翘着条长腿玩手机,看到他出来了,也没什么表示,从鼻腔里冷淡地发出一声“哼”,然后把手机甩到一边,闷闷地把头埋到被子里。


何故知道自己该去给他顺顺毛了,他轻手轻脚地爬上床,躺在宋居寒身边,道:“居寒,有个好消息要我要告诉你。”


宋居寒身形一动,仍是没作出什么回应。何故却感觉到他的耳朵已经支楞了起来。


何故低低一笑,主动翻身靠过去,说:“我最近在忙的那个项目已经做完了,很成功。”


宋居寒扭过脸来,看着何故眼里的开心和轻松,感觉心脏流过一阵暖暖的热流,舒服极了。“那太好了,恭喜你。”他由衷地说。


何故帮他理了理散在眼角边的乱发:“所以呢,最近几天我会很清闲,有大把的时间来陪你。”


“这可是你说的!”宋居寒眼睛立刻亮了起来,他一把抓过何故的手,亲了亲他的指尖,嘴唇上温温软软的触感让何故像是被烫到一样,立刻缩回了手。宋居寒却没打算放过他,一个翻身就压到了他身上,他一只手摸上了何故劲瘦的腰,掐了一把紧实柔韧的肌肉,一边低下头去,不老实地在他的唇上舔了舔,舌尖轻易地撬开牙关,来回轻扫着上颚,那痒痒的感觉把何故撩拨得十分情动,情不自禁地发出了低声的喘息。


“你身上好香。”宋居寒放过了他的嘴唇,扯开了何故的衣领,啃噬着他锁骨下白净的皮肤。


何故努力平复着呼吸:“不就是普通的沐浴露味道……”


宋居寒快速地亲了他一口:“等我去冲个凉。”


“嗯。”


 


何故躺在床上,整理了下被弄皱的领口,觉得浑身燥热,便拿过空调遥控器来,把温度调低了一度。


突然,浴室传来一声异响,接着便没有了声音。


“……居寒?”


无人回应。


何故有些不放心,急匆匆地冲进了浴室:“居寒,你没事——”


看到浴室里摔倒的人的那一刻,何故一下子呆住了。


那人听到何故的声音,皱着眉抬起头,在看到何故的一瞬间也是惊愕地怔住了。


 


(-7)


宋居寒一生遭遇过不少惊慌失措的时刻,可没有哪一个是像现在这样让他摸不着头脑的。


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干嘛。他很想问这些问题,但他又统统知道答案。


他宋居寒,在自己家里,在干何故。


或者说是正要开始干何故。


只是眼前的这个家,是他很久以前的家……


眼前的这个何故,是很久以前的何故。


眼前的人被他压在身下,端正而斯文的眉眼他再熟悉不过,带着少年人的青涩与稚嫩,身量比他所习惯的要小一些,他面色泛红,呼吸有些急促,身上穿着的白衬衫被撩开,露出腰部白皙而细嫩的皮肤。


他脸上的表情,错愕,又惊疑,宋居寒在想自己此刻会不会也是这样一幅表情。


“你……你……你是……”何故先开了口,他被眼前的情况搞得有点头晕,只想说点什么话来缓解一下。自己刚刚有些意乱情迷没错,可是应该不至于断片啊。


他是被宋居寒吻得迷糊了一小会儿,就这么一小会儿,宋居寒就像是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不,应该说,就是变成了另外一个人……简直就像是,一个成熟版本的宋居寒……


这个想法一出现在脑子里,何故就被自己雷到了。他一个严谨认真崇拜科学的理科生,怎么都不愿意相信这种天方夜谭。


可是事实摆在眼前,别说长相气质上的不同了,宋居寒总不可能有本事凭空把他自己刚才身上穿的薄毛衣牛仔裤变成一件浴袍啊!


宋居寒看着何故惶恐失措的脸,心里反而冷静了下来。他从何故身上下来,坐起身,握着拳头说出了一句相当荒诞的话。


“我……好像是穿越了。”


 


(+7)


 


“我穿越了??”宋居寒听完何故说的话,下意识地跟着重复了一句。


说完他就觉得自己这样有点傻逼。


何故点点头,神色复杂。他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这一切,只是在看到眼前这个宋居寒的那一瞬间,在他的记忆角落里占据一个小位置的回忆,忽然复苏了。他几乎快要忘了他过去的人生里有过这样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那个梦实在太好,所以他从来都不相信。


如果这一切都是真的,一切都能对得上号,那7年前的那一晚上,就不是一场梦了……


“现在是什么时候?”


何故回过神啦:“18年。”


宋居寒呆坐在床上,喃喃道:“7年后……”这实在太难以置信了,但是再难相信,眼前的一切也不是假的。他摇了摇脑袋,起身打量起四周:“这是……我家?”


“嗯。”


何故的声音很沉稳,宋居寒看着他,突然意识到一件事情。


他离开原本的时空前见到的最后一个人是何故,来到这个时空时见到的第一个人是何故。因为太顺理成章了,以至于他没有感到违和,也就没有很快反应过来——这七年里,他和何故一直都在一起。


何故起身去倒水给他,宋居寒认真地盯着他的动作,突然看到他的左手无名指上,有一枚小小的戒指。


他……和别人结婚了?


宋居寒拍拍自己的脸,觉得现在什么鸟事都能发生。他心绪复杂,烦躁地往床边一坐,然后被床旁桌子上的一张照片吸引了目光。


那是他和何故。


不知为何他没有先看7年后的自己,而是认认真真地看着照片里的何故,何故很少笑,可这张照片里却能看到他唇边的笑意,若有若无似的,还带了点羞涩,他穿着一件剪裁合身的黑色西装与白衬衫,黑白两色,显得清隽又文雅。而他自己穿着一件灰色西装,脸上带着灿烂开心的笑——宋居寒都不知道自己还能笑得这么傻——两个人挺拔俊秀,看起来……般配极了。


想到何故无名指的戒指,宋居寒突然觉得有种心脏被狠狠一击的感觉。一阵热浪随着心脏的搏动而传遍全身,四肢百骸都被这股热流冲刷得温暖。


这是什么感觉啊……


他愣愣地摸了摸心脏的位置。


“怎么了,是不舒服吗?”何故把水递给他,神色里有点担忧。


宋居寒摇摇头,喝了一口水,淡淡道:“没事。但是我想问你……”


何故认真地看着他。


“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


何故一瞬间神色变得紧张,他张张嘴,没有说出话,心中滋味难辨。


“是什么关系?”宋居寒追问道。


“恋人。”何故深吸一口气,毫不畏惧地回答道。


说完,他转过头,不想去看宋居寒此刻的反应。


别说宋居寒了,就算是七年前的他自己,也绝不会相信、绝不敢相信数年后他们两个会以恋人的身份在一起。20岁的宋居寒,跋扈任性,自私骄纵,他众星捧月般的生活里顺风顺水,未曾体会过挫败和难过的滋味儿,他最不缺少的就是别人的喜欢,这时候的他,不久前才亲口嘲笑过何故“玩不起”、“不懂规矩”,何故的感情对宋居寒来说仅仅是一文不值的累赘。正是因为了解得太清楚,所以无论宋居寒将会对他们两人成为恋人这一事实做出什么样的反应,何故都感觉难堪。


“……”宋居寒的猜想得到了证实,何故的反应却让他摸不着头脑。


卧室中一阵尴尬的沉默。


宋居寒想说点什么打破沉默,便问了更多的问题。


他们怎么会在一起,是秘密恋情还是已经被曝光,他的事业如何,有没有因为同性恋情受影响,他的家庭怎么样了,宋河怎么会接受何故,每回答一个问题,何故心里的烦躁就多一份。虽然27岁的宋居寒粘人腻歪又幼稚霸道得不行,但他会尊重自己的感受,而不是像眼前这个人一样,只会一句一句话,往他心上扎刀子。他喜欢宋居寒,以前的,以后的,都喜欢,但以前的何故会因为宋居寒的一点点的温情与示好而飞蛾扑火,无限迁就,现在的他不会了。


如果他7年前的记忆没有出错,那过一晚上宋居寒就能恢复正常了。这段时间里,还是睡觉吧,宋居寒说什么问什么,他都懒得搭理了。


宋居寒看何故问一句才答一句,后来干脆不再理他,闷闷地转过身去睡觉,心里有点窝火,他不知该怎么形容这股心里的气,知道自己数年后仍和何故在一起,还成为了正式关系的恋人,老实说他很吃惊,还有点纳闷,但竟然没觉得太抵触,他一直都挺喜欢和何故在一起的感觉,他们这么多年都没断,那其实也是挺顺理成章的事情。


可何故冷冷淡淡的样子让他不舒服。他一直觉得何故一向话少又稳重,虽然只比他大了两岁,为人处世的沉稳却像是比他大了十岁,但何故在感情方面懵懂得像一张白纸,他随随便便说一句调情的话,就能让何故面红耳赤,心神慌乱,他觉得这样的反差真是有趣极了,所以格外喜欢撩拨他。


眼前这个29岁的何故却是一副不想理他的样子。


“喂。”宋居寒凑了过去,硬是把何故翻了过来,“干嘛不理我呀。”


何故静静看着他,眼神里有点无奈,还有点宋居寒看不懂的伤感。


“你睡吧。过了这一晚上,你就能回去了。”


宋居寒眼定定地盯着何故,他穿着的居家服衣领在刚才的拉扯中被扯得有点低,露出了形状漂亮的锁骨,锁骨下面还有一个不浅的牙印,牙印周围的皮肤微微发红,他的额发软软的,散乱着搭在额头前,薄薄的嘴唇有些红肿,一看就是不久之前才被人狠狠亲过。


看来在自己来之前,何故正在和7年后的他……


想到这点,宋居寒立刻感觉到自己有了反应。


“你记得我来之前,在和7年的你做什么吗?”宋居寒咽了咽口水,眼里闪着光。


何故往他下身凉凉地扫了一眼,语气平静无波:“猜得到。”


宋居寒有些气他的反应,他一个翻身把何故压住,发现身下这人耳根已经红透了,他心情顿时好了起来,得意笑着说:“那,你得补偿一下我吧?”


何故眨了眨眼,也跟着笑起来:“好。”


说完,何故使了大力气,一把推开了宋居寒,趁着他来不及动作,一下跨坐在了宋居寒腰上,他轻轻按住宋居寒的胸口,以不容置喙的口气说:“我们开始吧。”


这一串动作,宋居寒根本没来得及反应,他看着压在他身上的何故,和他脸上那理所应当的淡定表情,觉得大脑当机:“你干嘛?!”


“……干你。”


 


“你…这…怎么回事……操!难道这几年来我们都是……”


“是啊。”何故表情认真,没有一丝破绽,“我上,你下。”




=====TBC=====




反攻……不存在的……

 
 
评论
 
 
热度(1465)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