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BG〕《我不想入局》CH.2

  终于!完成——!

  按下关机键,我打了个哈欠,瘫倒在了床上。

  手机屏幕上显示的天数在不断不断地减少,刚刚甩掉了政治这个大包袱,终于可以好好回归语数英的大怀抱了。

  有时真的挺羡慕那些学霸,特别是那些脸还长的好看的逆天的学霸。

  脑子里闪过竺竻的脸,然后又想起了同学们对他背后的议论。

  说是什么大财阀的独子,当时听到的我还以为在演什么现实版言情小说,有钱有势、只手遮天等等词汇咕噜噜像是弹幕般在脑海里滚动起来。

  但是,这只是刚升入高二时,竺竻转学所来的风言风语罢了。女生们口中一直挂着的还是那个她们眼里成绩优秀却位列于纪律委员和教导处重点关照名单上的问题少年——廉钐。

  和竺竻完全不同,此人是直升学籍、一进学校就引起众多女生追捧的“问题”少年。

  平日不学习成绩却优秀到令人咋舌、还是旷课大手,来无影去无踪,经常在班上查无此人。

  不过又和言情小说中的顽劣少年描写不同的是,虽有一张漂亮的不输竺竻的脸以及玩世不恭的性格,却没有什么花心的狗血设定,反而天天围在青梅竹马后头像只大型犬,就差摇尾巴了。

  虽然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算是言情小说设定的一种……

  不过,他的青梅竹马的确是非常优秀——次次全额奖学金到手、正直而且善良, 让一众虎视眈眈着廉钐的姑娘们自惭形秽。

  一直拿言情小说作喻实则是我这个少女心还没死绝的平凡少女的一点念想罢了。

  “芿芿!你怎么还不睡觉!”

  是老妈!

  我赶紧把壁灯一拉钻进了被窝。

  “我睡啦!”

  看着漆黑的房间,我回了一句。

  虽然我叫李静,但却有一个不普通的小名。

  芿芿——寄予着老爸老妈对我的期望。

  顽强生长的草、斩断之后依然能迎风再长。

  我这根草,接受了十八年的光与雨露,还没遇到过什么暴风雪、什么洪水、还有什么怪异天气,只要不烂根就能继续长。

  希望我这颗草能平和幸福的长大。
  不要遇到太让人难过的事。
  希望家人也能够幸福。

  睡前的胡思乱想是另一种形式的催眠,思绪变得沉重,我在温暖中睡着了。

  那时的我还小,不懂幸福有很多种——它可以是亲情或者友情带来的,当然也可以是爱情带来的。

  只是爱情带来的幸福总是夹杂着易碎的风险和令人无奈的秘密。

  可我又偏偏是那种心软却又同意成全别人委屈了自己的人。

  我这颗草一直坚信着自己只要不烂根就能继续生长,是因为从来没有经历过火烧与无情的斩断。

  我不了解再次生长的勇气反而是迎风生长——最重要的原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