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BG〕《我不想入局》CH.1

  实验室的温度有点低,我抱臂抚抚手上的鸡皮疙瘩,目不转睛地盯着眼前操作仪器的手。

  各色试剂整齐划一的陈列在前,竺竻的眼神稍稍亮了亮,“完成了,这几天整理一下数据,差不多一个礼拜这个课题就可以结了,辛苦了。”

  我一边记录着最后的数据,点点头。

  “你也辛苦了。”

  竺竻着手整理器材,洗试管的声音有些响。

  “我是不辛苦,只不过你一个文科生搞化学课题也是挺奇怪的。”关上水龙头,竺竻边回头边甩试管,揶揄道,“那几个跑路的真不像是选理科的。”

  我无奈笑笑,不置可否。

  一开始课题的选择是完全的抽签性质,因为当时选的还是化学,我恰巧抽到了竺竻的课题,但开学时我就转科选了政治,不过还是得扛着无知临阵磨枪。

  六人一组的课题,其他四个人无一例外竟都是女生,而纷纷跑路的原因……

  我余光中瞄了一眼竺竻,他身为高三年级中的学霸,不光有着出色的成绩,还有一副与之相匹的好相貌,是春心萌动的姑娘们口中的眉目如画,虽然在我这俨然是一副雪山图景——严肃冷漠不爱笑,甚至有点嘴上不饶人。

  四位当选的女同学在为这四百分之一的几率号呼过后,正式入组便收到了来自学霸的成套打击。

  「这里错了,你真的是选化学的吗?这种基本操作初中就教了吧?」

  「别放!你是要造成实验事故吗?!」

  「实验过程中不要再调整了,得出来的数据不就不精确了吗?」

  这还是基础打击,至于更高层的……

  默念一声光靠热情果然NG,最后反而是我这个天天抱着政治书啃还得硬着头皮上阵做化学实验接受毒舌暴风雨的顽强文科少女成功存活。

  于是最后这个课题变成了我和竺竻两个人的双簧,但实际上,大多数的主意都是熟悉化学的他出的,我负责精准的照葫芦画瓢做实验和时常跑到实验室观察进程以及各种跑腿。

  但和聪明人做事的确是完全不同的感受,特别是我这种怕麻烦又怕走冤枉路的人。

  “最近政治学的怎么样?”

  “还不错。”

  来了——学霸每日的成绩询问时间……

  我噎噎口水,想到了自己忽上忽下的政治成绩。

  作为少有的主观好于客观的奇葩,每次看着其他人客观题唰唰唰满分的感受除了无语凝噎还是无语凝噎。

  “看你最近一直在看基础知识,是客观题有问题?”

  我天这到底是什么命中率?!

  竺竻才不是什么学霸吧?这分明是装了什么探测雷达……

  明显看到了我眼底的惊讶,竺竻提起笔记本向门走去。

  “政治客观题也是要灵活一点的,不过按理来说主观题好的话客观题肯定不会差。”关上灯,实验室一下暗了下来,竺竻站在门旁,脸被光影分割开来,像是昼夜交替时的瞬间,五官模糊不清,“走吧,快要门禁了。”

  我一阵恍惚,只知道自己的一声嗯混杂在了晚风之中。

  那时,以为课题结束便和竺竻再无交集的我还不知道未来会那样出乎意料。

  强制在镁光灯下按照自己不知道的剧本演出,没有粉墨登场、也没有观众喝彩,只有盼望着我下一步摔倒并且再也爬不起来的人……
  
  我万万没有想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