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认真的《一醉经年》读后感

〔BGM——爱何辜〕

水千丞笔下的188男团如雷贯耳,但除了《娘娘腔》之外都没有看过,所以挑选过后,抱着被虐的稀里哗啦的心情打开了《一醉经年》。

有在微博上看到,邵渣虽是团长,但宋居寒隐隐有与其一争正副团高低的架势(笑)

先从人物说起,对于攻——宋居寒,可能我是喜欢大于愤恨的。

可能只是因为他有点傻乎乎的,比如那句敲核桃(笑),又比如最后不吃不喝揪着何故问他为啥出国的无赖样儿;但也可能是因为他历经这样混蛋的七年才了解爱与喜欢的那份迟钝,比如那首《爱何辜》。

爱一个人何其简单,但对于宋居寒来说,他从小得来的爱都带有浮华的色彩,那些是阿谀奉承、是喧嚣、是自我满足,却不是真正的爱。

就像他一开始和何故之间的关系,一种give and take,他可以和很多人同时保持这种关系,而他给别人的也不过是那些他认为好的却也微不足道的。

但是,为什么说他有点让我喜欢呢?可能是因为何故被车撞时他焦急的心情,也许是那些拉不下面子只愿叫助理打电话的行为,更也许是他把何故带到他的母亲面前了。

我一直觉得最后一点是我唯一能够认可宋居寒的一点。起初看到宋居寒叫何故来为他母亲接风的时候,我就感觉他心里是真的有何故的,毕竟身为一个成年人,一般都不会把什么人都随随便便往自家父母面前带。

还有,何故被卷入涉毒案的时候,他坚持不让何故顶罪,却没法违抗父亲的命令,也证明何故在他的心里是有点地位的。

他令人愤恨的地方正是《爱何辜》中所唱的"我已懂什么是爱情",可他却在之前根本不懂爱情。

也许在娱乐圈这个名利场中教会了他近乎所有东西,可唯一不能教给他的就是如何去爱他人和如何去接受他人的爱。

那些概念在他心中是模糊不清的,让他在感情上显得笨拙而偏激,他不懂爱,却知道占有欲,他知道必须让对方只看自己一个人才行,却不知道自己也要做到这一点。

被偏爱的人永远有恃无恐,而当爱他的那个人离开,他的患得患失也许会让他明白如何去爱去挽回,但也许,也会让他走向更偏激的道路,可幸好,何故愿意给他们俩一次机会,用自己的爱去慢慢教会他去爱。

他和邵群如果有比较的话,我依然会觉得邵群比较渣,因为在《一醉经年》前半部分的许多情节中,宋居寒还不懂爱,但他却能让我感受到他心里是有何故的,而邵群的话,一开始他就没有把秀秀当一个男人来看,别说心里有没有秀秀了,而是连一般的尊重都没有。

现在来说说受君——何故。何故是一个感性和理性并存的人,他满腔热血,七年间将如此炽烈的爱意全部倾注于宋居寒,他感性;而他也说自己固执,在宋居寒的所有手段使出的同时,如同铁壁,油盐不进,他理性。

文章最后也有提到宋居寒说何故的爱有所保留,意料之内会这样,没有人能在七年的爱意被浇灭后还能毫无顾忌地去爱,何故当然也是。

可何故已经给了伤害他七年的宋居寒一次机会,他为什么又不能给自己一个不被再次伤的太深的机会呢?他的爱有所保留,可他爱的却也只有宋居寒一个。

最后讲一下剧情,其实我一直不觉得这部是本虐攻的,因为这本后期一直都在互相伤害。

宋威胁何回来,何不同意,宋自己也伤心,何也一直在纠结给不给他机会,应不应该心软……

两方心里都不好受。

也许感情就是这样,百般纠葛,一不小心,走散人海,一不小心,往事如烟,一不小心,再次相爱。

何故和宋居寒在充满伤害的七年之后终于选择了在一起,没有人知道他们的未来是怎么样的,但是他们给了彼此一个感情重生的机会,那样便好。

爱何辜,可以缠绵如蜜,可以嗜血如戟。

因为爱就是一把双刃剑。

 
 
评论(5)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