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BaekChen/小(?)虐/狗血*注意

1.

金钟大最近喜欢上了看灯。

几次都要求晚饭后散步,心里这个判断早已落实。

拂过脸颊的晚风有着江上才会夹带着的湿润感,边伯贤感觉到身旁的人儿一下抓紧他的手,示意般的回捏了一下。

「我在呢。」

「恩。」

轻轻的应了一句,金钟大笑笑,眸子里一片色彩斑斓,却不知看向何处。

2.

「今天的灯很漂亮。」

其实并没有什么灯的,特别是漂亮的灯。

大桥上是一片车水马龙,刺眼的尾灯聚在一起,恍恍惚惚间像是连成了一线顺着大桥的弧度不断衍生,直至看不见的地方。

边伯贤曾几次想带他去看真正的灯展,但对方总是温柔地笑着说大桥上的就很漂亮,也不明确拒绝。

好吧,心中像是叹了口气一般,眼前的灯跟他的笑容也挺搭的对吧?

而旁边的人儿像是听到他心底的叹息似的,调皮的眨眨眼,笑得温和。

边伯贤一撇头,感觉自己的心脏有些不好。

「咚咚咚」

是吧?跳的有些太快了点吧?

3.

「最近晚上要加班,没法陪你看灯了。」

眼前的人儿嘴唇微微张了张,却又像是放弃了什么一般得合上了。

「恩,不要紧。」良久只此一句。

……

这句话不应该看着我说的吗?

连余光都没有给他,边伯贤觉得心中有些苦涩。

也许……是他不对吧。

4.

手擦破了?

吃早餐时看见坐在对面的人儿因伤口被扯痛而皱起的眉头,边伯贤心里郁闷。

怎么就他不在这几天,他就弄出伤来了?

「晚上别出去看灯了,好好呆在家休息好吗?」

委屈地低了低头,往常自然上扬嘴角也撇了下去。

好啦好啦,快给我回屋去啦!

实在不忍心看他一副可怜的样子,边伯贤默默咬了一口餐盘里的煎鸡蛋,而后忽地瞪大了眼睛。

哇!今天的鸡蛋怎么这么甜π π钟大他糖放多了么?

啊不,鸡蛋本来就不应该放糖吧嘤π π

5.

伤口好点了么?

从门缝里偷看正垂头用笔写着什么的人儿,边伯贤思量着什么时候有空再陪他去看一场真正的灯展。

他的笑容和这着绚丽的灯光,想想都很美好。

快有时间了,明天就是最后一次加班了。

6.

『手全好了哦,我出去看灯了,说不定回来时正好你下班到家呢。』

在回家的路上看着他发来的短信,边伯贤不满地嘟嘟嘴。

随即又被深秋夜晚的一阵阵风给吹得瑟瑟发抖。

今天晚上,真是太冷了。

7.

什么回来的时候正好我下班到家……

匆匆换了拖鞋开了灯,边伯贤望着空荡荡的屋子,有些失望。

等会应该就回来了吧?

坐在沙发上却终是再也等不下去,披起大衣,还是冲出了大门。

为什么总有点不安呢?

最近钟大的眼神……总是飘忽不定,令人心慌。

8.

大桥上一片人声鼎沸,警车红蓝色的灯光让边伯贤的心一提。

「请问那里发生了什么事?」

「唉!一个小伙子啊被轿车撞了啊!」

什么?!

心中的惊慌促使他拨开人群挤到了最前方,而被抬到担架上的青年……

赫然是——钟大。

一瞬间他直觉天旋地转,眼前刺眼的灯光糊成了一片。

好像夜晚,刹那变成了撕裂的碎片。

9.

手术室的灯暗了下来,眼中的光却在医生最后清晰的话语中完全熄灭。

「请节哀。」

10.

又是一个清晨,阳光打落在青年白色的毛衣上,窸窸窣窣翻书的声音伴着滴嗒一声,像是为故事做定了结局。

11.

11月15日      晴

眼睛看不清,结果却把伯贤带到了大桥上。

「恩」

他这么回答我,那么我喜欢上了看灯这个谎他是信了吧?

11月16日       多云

灯好像真的挺好看的,可伯贤说只是车水马龙罢了,想带我去看真正的灯展。

可灯不在乎好不好看,对我来说,有你陪就够了。

11月18日       小雨转多云

昨天下雨了,今天伯贤说他要加班,不能陪我看灯了。

其实……只要你一直陪着我就够了,其他的啊,我不在乎的。

11月19日

伯贤发现我的手擦破了怎么办!

他最近总是疑惑的看着我,是发现什么了吗?

不要啊不要啊,这个秘密告诉了你,你会伤心的。

11月20日

眼前似乎越来越模糊了。

我不想连累你,不想让你伤心。

看着灯的时候总感觉自己的眼睛没有事。

否则……又怎么会找到像光一般的你呢?

12.

相框里的青年含着一如既往的笑容,温润如初。

旁边静躺着一支还沾着晨露的百合花。

阳光,似乎还是那么明媚。

『你已离去,却似还活在我眼中的光里,未曾带走什么。』

                                                                                        END.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